“为抗疫驱车800公里回岗”民警突发急病去世 妻子怀二胎刚6个月

2020年09月25日17:21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今年38岁的吕孝阳是江西宜春公安局彬江派出所副所长,今年1月25日,已经回到河南许昌老家的吕孝阳得到单位通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需立即回岗,吕孝阳没有犹豫,连夜驱车800公里返回到江西宜春。9月21日,吕孝阳因心脏疾病去世,此时,他的妻子还怀有6个月的身孕。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吕孝阳2006年通过入警考试,从警这些年,吕孝阳在宜春的多个派出所工作过,而且这些都是基层派出所。2013年,吕孝阳被医院确诊为扩张性心肌病,医生说,得了这种疾病需要静养,而且随时有可能危及生命,多年来他数次接到过医院下发的病危通知书,但吕孝阳却闲不住,总是在短暂休息后,匆匆返回工作岗位。

  今年1月24日大年三十,吕孝阳带着妻子和女儿驱车从宜春返回老家河南许昌,在家还没有吃几顿饭,吕孝阳就接到通知,让他返回宜春工作岗位,进行阻击新冠肺炎工作。25日大年初一,吕孝阳便迎着雨雪和妻子女儿开车返回宜春,开了十几个小时,行程800多公里,吕孝阳一家又回到了宜春。“我没有怨言,这就是他的性格,我也很理解他。”吕孝阳的妻子说,“但是那次,也是吕孝阳最后一次见到自己的父母。”

  返回宜春后,吕孝阳立即回到岗位,协助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筛查、隔离、检疫工作,以及上户协助做好人员核查,外地返回宜春人员信息排查等工作,为了照顾丈夫,吕孝阳的妻子也一直陪伴在派出所,直到3月初疫情好转后,吕孝阳的妻子才带着女儿回家。因为吕孝阳平时工作很忙,在和吕孝阳结婚的这些年,吕孝阳的妻子经常到派出所,照顾丈夫的生活,做他的“后勤”。

  9月21日,吕孝阳因为心脏疾病,永远闭上了眼睛。在同事眼中,吕孝阳是一个工作认真负责的人,性格也很好,在吕孝阳爱人的眼里,他是一个对家庭负责的人,“他对我和孩子都特别好,很宠我们,我们还正在准备迎接第二个宝宝,肚子里的孩子现在已经6个月了,可惜他再也没有机会见到我们的第二个宝宝了。”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付垚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