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悉数参赛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26日开赛

2020年09月25日17:19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9月25日下午,“青岛工商银行杯”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组委会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为期7天的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将于2020年9月26日至10月2日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运动员已于9月22日、23日完成了体能竞赛测试,叶诗文、徐嘉余、傅园慧、刘湘、闫子贝、李朱濠、李朱濠、王简嘉禾、李冰洁、张雨霏等国家队现役名将悉数在列。在正式比赛的7个竞赛日内,将按照东京奥运会的“下午预赛上午决赛”的模式进行,以便让参赛选手提前对此进行适应。

  本次赛事采用奥运会时间,上午为决赛、晚上为预赛,共设33个小项比赛。比赛共有24个省、市、自治区,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随队人员参加比赛。奥运会冠军叶诗文、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傅园慧、辛鑫,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等名将齐聚岛城,将作为省、市、自治区代表队队员参加比赛。

  本次赛事的举办场地——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是青岛硬件设施、功能配套顶尖的游泳比赛场馆,各项硬件标准在国内均居前列。竞赛场地方面,已整体升级了游泳池设施设备,对赛场声光系统进行模拟测试,保证竞赛场地各项设施符合大赛要求;对水质、空气质量重新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精心设计场馆流线,避免运动员与其他人群接触,做好疫情防护。特别是疫情防控方面,将借助2019-2020赛季CBA复赛防疫工作的成功经验,筹委会严格按照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疫情防控方案》的要求,所有参赛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采用“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参赛人员与外界接触,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不久前青岛刚刚举办了CBA复赛以及季后赛,因此青岛承办方在疫情期间的办赛管理经验非常丰富。据本次赛事承办方的负责人透露,全国游泳冠军赛也将采用和借鉴CBA式的组织、管理经验,比如将会对参赛运动队、运动员、工作人员以及媒体人员实行封闭、分区管理、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等等,以最大限度的确保运动员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比赛并赛出水平。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刘艾林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