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方暴力执法事件再次发生 非裔男子被殴打致昏迷

2020年09月25日20: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警员暴力执法事件层出不穷,近日乔治亚州一名警员在执法过程中再次使用暴力,被路过民众拍摄并传至网络后,再次引起争议,据悉目前这名过度使用暴力的警员已被解雇。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这次暴力执法事件发生在乔治亚州克莱顿县。该县警长办公室在近期发布的一份声明表示,这名警员因过度使用武力而被解雇,目前已将对其的刑事调查移交给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但没有透露这名警员的身份。

  这名被警察殴打的非裔男子为26岁的罗德里克·沃克。据罗德里克·沃克的律师介绍称,执法者因涉嫌尾灯坏掉拦下沃克和其女友以及孩子乘坐的车辆,随后发生冲突,沃克被捕期间遭受暴力执法。该律师表示,当时执勤的两名警员在拦截车辆后,要求沃克出示身份证明,沃克则质疑自己并没有开车为何需要出示身份证明,随后与警员发生争执,在被强制要求下车接受检查后,事态进一步升级,并导致暴力执法的发生。

  执法过程也被一名旁观者拍下,视频显示,两名警员趴在沃克身上,试图制服他,其间,一名警员反复殴打沃克。视频中可以听到警员喊道“他(沃克)在咬我的手”,同时还可以听见沃克女友大喊“他不能呼吸了”,“他在流血”,而沃克在被殴打过程中至少有两次失去知觉。

  该暴力执法事件被曝光后,罗德里克·沃克曾公开表示,他不是在攻击他们(警察),也不是在咬他们(警察),他只是想活下来,只想让大家知道他很害怕,并为自己的生命感到恐惧,希望类似事件不会在别人身上发生。

  目前沃克也因涉嫌妨碍执法和拘捕而被捕,其律师要求将他保释,但法院拒绝了这一请求,因为沃克此前已经面临多项指控,其中包括虐待儿童以及非法持有枪支。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