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门遁甲》的赚钱窍门是什么?魏君子建议院网融合模仿香港模式

2020年09月26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30天就拍成的电影质量如何?票房会不会不高?由徐克监制袁和平指导的《奇门遁甲》用票房证明:不到2000万的制作费用,不仅在院线上映,在两大平台点击量超5000万,3个月分账5638万,令很多传统电影人瞠目。

作为《奇门遁甲》的制片人,知名电影策划人、制作人魏君子在圈儿里被称为“当年最赚钱的人”。

从骨灰级影迷到资深影评人,再到《奇门遁甲》制片人,9月26日,魏君子在高峰论坛分享了他的“赚钱经验”。

和很多70后、80后港片影迷一样,魏君子也是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通过录像厅、影碟等渠道看了很多香港电影最辉煌时期的经典作品,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成为一个超级香港电影的影迷,也培养出了对香港电影深厚的情感。

之后做了一段时间的影评人,接着做媒体人,主要报道香港电影。在做媒体时,通过对香港电影的深入了解和对香港电影人的采访,对内地电影市场又熟悉,从而成为香港电影进军内地的桥梁,同时他也做着电影的宣传、编剧、策划等相关工作。

2000年后,香港进入电影工业化时代,诞生了徐克等一批优秀导演,他们经过长期训练对电影拍摄弓马娴熟,擅于拍摄强类型、强特效的高票房电影。

“我一直在想,我们能否培养一批这样的人才?事实证明,网络电影可以复制这种模式。”魏君子解释道,网络导演受资金、人才匮乏等限制,为了吸引观众,最开始会以“先声夺人,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方式来博人眼球,调动各种视觉刺激,和30年前的香港电影操作方式非常相似。

魏君子谈到自己的观点:“这些年轻网络导演充满冲劲儿,他们像健身一样将拍电影进行肌肉训练,虽然也存在很多问题,但是假以时日,如果有机会,我相信这些网络导演会成为下一个徐克。所以,我认为院网融合最重要的就是人才梯队的建设。”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