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摄影展走进省会 展现“贫瘠大山”如何蝶变成“金山银山”

2020年09月27日08: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说起郑州市下辖的县级市新密,除了网红新密炒虾尾,你还会想起啥? 9月26日,新密市第七届农民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伏羲山旅游资源推介会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广场拉开帷幕,一幅幅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作品,展示了曾经因交通闭塞、设施落后的“贫瘠大山”正在蝶变为处处风景秀美、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原汁原味的乡土作品深深吸引了过往行人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从1000多位农民摄影爱好者作品中遴选出的100余幅以伏羲山为主题的摄影作品,有姿态万千的自然美景、有细腻传神的群众生活、有真实书写的农民故事,创作者们通过一幅幅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作品,展现了新密伏羲山的魅力。

“近年来,尖山风景区充分依托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农民摄影文化节的举办将对尖山旅游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新密市尖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刘红建说,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有助于全方位展示新密原生态的风情魅力,展现伏羲故里的淳朴民风,加强新密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强化山区群众的文化自信、发展自信。

伏羲山中的一处民宿

据了解,新密市第七届农民摄影大赛从8月5日开始征集,9月10日截止,共收到1000多位农民摄影爱好者创作的、以伏羲山为主题的摄影作品。活动由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新密市尖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旨在全面记录与留存尖山风景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奋斗之路,全面展示伏羲山“自然美”“发展美”“生活美”的高质量发展历程。

位于河南郑州新密市的伏羲山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人文始祖伏羲女娲正姓氏、演八卦、结网罟、制嫁娶的地方。伏羲山所在的尖山风景区林涧深幽,山川雄奇,是郑州“西美”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尖山风景区管委会依托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以旅游开发带动精准扶贫尖山模式,形成了“一步一景、一村一品、一庄一色”的大旅游格局。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