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透明!美检方不起诉暴力执法警察 被害者家属要求公布诉讼程序笔录

2020年09月27日16: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3日,美国肯塔基州检察长发布了有关今年3月该州路易斯维尔非洲裔女子布雷娜·泰勒遭警察枪击身亡案件的起诉情况。涉事的三名警察中,只有一人被起诉,并且起诉罪名只与其开枪射击威胁到周边邻居有关。这引发美国多地民众的强烈不满。从23日开始,美国多个城市爆发游行示威活动。24日,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及华盛顿州西雅图的游行示威活动持续。

  据法新社报道,在泰勒的家乡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24日当晚,超过1000名示威者聚集在市中心参加当晚的游行示威活动,市中心大部分区域的交通被关闭。示威人群高喊“说出她的名字”“布雷娜”等口号,抗议美国检方不起诉暴力执法警察的决定。警方逮捕了24名示威者。而在当地23日晚的抗议示威活动中,警方逮捕了127名示威者,有两名警察遭到枪击。

  在华盛顿州西雅图,24日晚的游行示威活动中,示威人群再次与警方暴发冲突。在当地23日晚警察执行驱散抗议者的行动中,一名警察用自行车从一名倒地示威者头部碾压过去,引发舆论哗然。

  泰勒家属代理律师要求公布诉讼程序笔录

  25日,布雷娜·泰勒的家人要求肯塔基州检察长发布陪审团诉讼程序的笔录,代理律师之一本·克伦普在新闻发布会上代表泰勒的母亲和家人宣布了这一消息。

  代理律师 本·克伦普:泰勒的家人和我们所有人一样,对肯塔基州检察长丹尼尔·卡梅伦向大陪审团作出的陈述,感到心碎、悲痛、愤怒、困惑和不解。想要我们接受这个结果的话,就请发布陪审团诉讼程序的笔录,这样才算透明。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