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铁路】在边境铁路上发现幸福之美

2020年09月27日1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自1953年以来,5511/5512次小慢车在湘桂铁路南凭段已经运行了67个年头。67年来风雨无阻,为万千边境百姓敲开通往春天的“幸福之门”。

  在这片木棉花簇拥盛放的沃土上,绵延边境铁道线串起中国和越南的美好友谊,也给在边疆地区生活的人们带来了幸福与希望。从木枕到水泥枕,从人工扳倒到电动扳道,从非空调列车到空调列车,科学技术的发展给铁路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从未有过一丝改变。

  近年来,凭祥火车站围绕“争做国际联运安全先锋、国门形象展示先锋、跨境班列上量先锋、公益列车开行先锋、强边固防双拥先锋”的“五个先锋”入手,打造“国门车站党旗红”品牌工程,发扬新时代红色精神,涌现出如铁路父子兵守国门、铁路翻译官李智慧等一批批先进人物,他们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感人故事,把曾经的峥嵘岁月、值得铭记的历史,凝聚在凭祥站“国门车站党旗红工程”里,使后人真切感受国门车站的一腔热忱,边境红色文化,让党旗在国门车站高高飘扬。

  据了解,南宁至崇左的铁路将延伸至凭祥,与越南铁路相连接,成为中国通往越南便捷的陆路通道,此线也将成为连通国内、沟通东南亚的重要通道,将广西从中国的西部“边城”转变为东南亚的“桥头堡”,勾勒出多民族共同发展的“同心圆”,促进边疆城市群经济与东盟经济带互联互通,加速边境地区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推动国家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规划落实落地注入强劲动能。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越边境这条“最美铁路”一直在不断的满足沿线百姓出行需求,而这仅是广西铁路5819公里的一个缩影,却充分诠释了铁路助力边疆地区发展的独特魅力,向百姓大众述说边境铁路上的幸福之美。未来,广西铁路将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努力奋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李伊)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