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摆摊儿”传授急救技能 焦作这十几名医生是认真的!

2020年09月28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磊)9月25日傍晚,在“9.29世界心脏日”到来之际,来自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十几名医生志愿者们在该市龙源湖公园北门摆上了“急救地摊儿”,原定于19:00开始的活动,在18:20就开始了讲解与演示,吸引了很多在龙源湖公园锻炼市民的围观。

在现场,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一边认真听讲,观看演示,自己模仿,一边提出心中的疑惑:“会不会把骨头按断?”“什么情况下进行这样的操作?”“人工呼吸是必须做的吗?”“什么情况下停止技术操作?”“如果溺水了,是先做人工呼吸还是先做胸外按压?”“孩子呛奶了、噎住了怎么办?”对于这些问题,该院急诊医学科教研室主任王廷焱等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了精准专业的回答,并现场演示了“小儿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手法,指导市民正确操作。

当日,一波波的市民前来现场学习,“急救志愿者”们一次次不厌其烦地讲解,示范,指导。晚上接近22:00,仍然有不少市民在认真学习,请教医学问题。“急救地摊儿”也吸引了焦作市斑马救援队的队员,他们认真地学习着,实践着,并邀请该院医生为队员进行专场培训。

不少人在现场表示:“以前看了无数次这样的视频,仍然记不住步骤,不会操作,今天实际操作了,才知道没那么容易。”“医生真辛苦,我只操作了两轮,就累得不行,而你们抢救中却那么长时间不停止,医护人员真的太不容易了。”“二院的服务态度越来越好,技术也很高,我们都愿意到二院看病”“这样的活动接地气儿,很有必要,希望以后多多普及这样的知识技能,让我们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不至于干着急瞪眼......”

“我们讲解了三个多小时,很累,口干舌燥,但是内心是喜悦的,希望有更多的人会因我们的培训而受益,更多的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希望每一个家庭因我们的付出而团圆幸福。即使再累,我们也值得。”参与此次“急救地摊儿”的志愿医生们表示。

据悉,“急救地摊儿”的创意来自于该院急诊医学科主任王旋麟和胸痛中心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乔雯雯,此次活动旨在让普通民众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抢占“黄金四分钟”的急救时间提升患者生存率。“急救地摊儿”消息在该院公布后,短短一天时间,就有12名医生报名成为“志愿者”,现场也有很多下班后赶来的医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