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业保级战遭遇武汉卓尔 难兄遇难弟谁能抢占先机

2020年09月29日07: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9月28日,中超苏州赛区迎来了收官战,在座次排定之后,建业与武汉卓尔将在第二阶段保级组遭遇。从两队的境遇来看可谓是难兄难弟,同样都在经历球队易帅和人员大面积伤病的考验,谁能在保级大战中抢占先机,这20天的准备期将非常关键。

  武汉卓尔上赛季拿到中超第六名,成为联赛黑马,新赛季武汉卓尔的目标是力争小组前四进入冲冠组,联赛开打之后,卓尔成绩不俗,第一循环结束时,卓尔已经拿到12分,稳坐小组第三。然而随着比赛深入,卓尔多名外援遭遇伤病,成绩一路走低,这种境遇与之前的建业颇为相似。

  在人员方面,武汉卓尔本赛季接连遭遇重创,主力中锋拉斐尔在训练中重伤,本赛季一场未踢便提前报销。另一名前锋巴普蒂斯唐因拉伤缺席了多场比赛。球队自始至终都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这与建业的经历也是如出一辙。

  为了补强锋线,卓尔在二次转会期从上海申花引进了马丁斯,不过“年事已高”的马丁斯早已不复当年。

  目前,卓尔队的外援正在经历大面积伤病,第二阶段保级大战开始前他们能否恢复,直接关系到球队的战斗力。相比之下,建业也有长长一串伤病员名单。

  10月18日,建业与武汉将在保级组展开第一回合的较量。上赛季,双方交手两次都是平局,实力在伯仲之间。此次刺刀见红的保级大战,谁能在比赛中抢占先机,取决于接下来20天谁的球员能够尽快恢复。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