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手段领略百年沧桑 郑州市首个小学云校史馆正式上线

2020年09月29日12:35

来源:大河网

  也许你听说过云博物馆、云看房、云游戏、甚至看过云音乐节、云演唱会,但是你听说过云校史馆吗?

  9月29日,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云校史馆正式上线,这也是目前为止郑州市小学校里第一家云校史馆。

  2020年,正值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百年华诞。为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让社会各界更好了解郑上路小学的百年历程,校方改变以往的办会模式,开创新的思路与想法,决定将互联网概念融入其中,先后上线了“云讲台”、“声音海报”、“时光邀请函”等一系列线上的活动,将“百年郑上”的风雨历程完整呈现。

  据了解,参观者可通过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官方微信链接,或云校史馆海报扫码参观郑上路小学云校史馆。云校史馆中,参观者可参观校史馆全景,并查看学校在不同时期的珍贵藏品、老照片、影片及资料,也可以了解郑上路小学足球队奖杯背后的荣誉故事、以及珍贵历史藏品背后的故事。

  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始建于1920年,前身为“郑县第一完小”,解放后先后更名为“郑州市三官庙完小”、“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学校坚持"和而不同 怀德好学"的办学理念,打造“校园足球”特色,逐步形成了具有郑上路小学特色的校园足球文化,享誉海内外。郑上路小学足球队参加全国比赛获奖25项次,省级比赛38项次,市级比赛33项次。学校先后向国家、省、市足球学校及高一级体育学校和专业队输送优秀队员一百多名,其中为中国国家男子、女子足球队输送了郜林、古雅莎、王上源等二十二名国足队员。

  10月12日,“初心、传承、远航”——郑上路小学第十届足球嘉年华暨建校百年庆典活动就将盛大开启。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需要,本次活动将采取人员限流措施,届时,观众可通过网络直播共同参与郑上路小学的百岁庆典。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