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出行】河南高速交警联合保险协会推出29个“警保护航”站点 提供这些服务

2020年09月29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29日,河南高速交警联合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6家主要保险公司开展全省高速公路十一假期“警保护航·畅行高速”活动,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设置29个“警保护航”站点,提供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旅途救助等便民服务。

今年的中秋节“邂逅”国庆,预计河南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保持增长趋势,出口总流量预计将达到2000万辆左右,日均车流量将达到250万辆,10月1日首日出行高峰车流量预计在270万~300万辆之间,车流量持续高位运行。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双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29个“警保护航”站点将开展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业务,对于事故车辆能够正常行驶、不涉及人员伤亡、事实及责任明确无争议、单车损失不超过5000元的交通事故,引导当事人前往就近的高速“警保护航”站点处理。

对于符合条件的车险理赔案件(包含外省车辆)协调各产险公司互认代查勘结果;对于快处快赔过程中出现责任争议的情况,及时派员到场划分责任,使用线下文书或快处快赔App出具事故认定书,方便群众假期出行。

另外,“双节”期间,河南高速交警将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装备投入路面,实行路面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和“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严查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酒驾醉驾、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危险货物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等易扰乱秩序和易肇事肇祸的突出违法行为,严查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开展夜查行动,消除隐患保平安。

值得注意的是,在河南省公安厅的统一领导下,河南高速交警总队、省高管中心、省交通发展集团、高发公司、中原股份、联网公司等单位,在省交通运输厅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实施“联合值班、联合调度、联合指挥”的工作运行机制,及时协调处置“双节”期间出现的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

高速交警部门和运营管理单位联合成立假期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路段双节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服务保障措施的落实、应急救援等工作的具体开展与实施。

同时加强与相邻高速交警部门的沟通协调,采取错时勤务、交叉勤务等执法方式,提高巡逻频次和密度,强化路面管控。

高速上路政维修往往会造成拥堵,如何尽可能地缓解修路与出行的矛盾?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对于因路基开挖等原因确实无法恢复道路原貌的,要尽量缩短施工区域,按国家、行业规范设置交通提示标志、警示防护设施,高峰时段增加现场保通人员疏导交通秩序,坚决杜绝因施工占道造成拥堵。

另外,全省各高速交警支(大)队在辖区养护施工路段增加警力,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及时查处随意占用车道、交通管制等违规施工行为,保障救援通道畅通。(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