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0亿元

2020年09月29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董晨辉)9月29日,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中牟县举行了2020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潘开名、楚惠东、方本选、张书勤等县领导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据悉,中牟县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20个,总投资约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8亿元。其中:总部经济类项目4个:中交一公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9.2亿元,建成后将引进多家企业总部入驻办公,可提供就业岗位1700个。未来五年,项目营业额将达到9亿元,预计带来2.3亿的税收。


省报业新媒体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5.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报业办公大厦、酒店、商务办公建筑及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成为郑州区域的一个新地标,可提供300个就业岗位,预计新增税收1.2亿元。

郑州交通科技产业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拟引入智能交通科技研发、试验检测、新型材料研究、装配式建筑研究等产业,助力中牟县总部经济的发展。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400个,每年新增税收1500万元。

联合设计大厦,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创造税收1000万元。

生物医药类项目2个:郑州中牧生物疫苗生产项目,总投资11亿元,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禽流感灭活疫苗、非禽流感灭活疫苗等,项目投产后年生产能力达26亿毫升,年产值4.1亿元,为中牟县纳税20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30个。


河南太龙制药项目,总投资10.5亿元,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双黄连系列产品、双金连合剂、小儿复方鸡内金咀嚼片等,项目投产后年产值22.5亿元,为中牟县纳税828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493个。

商业类项目1个:郑州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二期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三层的商业中心,其中商铺面积1.7万平方米,停车位809个。建成后将引进知名品牌约300个,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每年新增税收300万元。

配套教育类项目2个:郑州华清永威中学,总占地145亩,总投资4.5亿元,该校办学规模为60个高中班,可容纳3000名学生学习生活,计划2022年9月竣工并投用。

郑州市中牟县一八联合学校,总占地55亩,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九年制学校,包括36个小学班,18个中学班,可容纳2520名学生学习生活,计划于2021年12月竣工。两个学校建成后可提供更优质的学习环境,便于文创园区及周边学生就近入学,同时带来约400个就业岗位。


基础设施类项目11个:其中,交通路网项目8个,分别是星辰南路、富贵三路、环湖路、剪影路、静泊路、冬凝路、牡丹二街、芳菊路,总投资4.3亿元,全长10.6公里,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县东西畅通、南北贯通、内捷外通的综合交通架构,为中牟发展注入更为强大活力。

廊道绿化项目1个,中牟县生态保护开发项目,总投资4.53亿元,新增绿化面积1.6万亩,绿化长度63.7公里,建成后将构筑起绿色生态屏障,为周边居民提供稳定健康的森林生态系统。

公交场站项目2个,分别是中牟县公共交通综合服务项目和县汽车客运南站新建工程,总投资5.3亿元,占地175亩,建成后可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转变城市交通发展方式、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的必然要求,同时将极大带动县域文旅产业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为中牟经济建设注入了新的希望和动力,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区域发展具有重大带动作用,也将对丰富全县产业资源、拉伸产业链条起到积极作用。县委书记潘开名表示,下一步,中牟县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东强”目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效率,完善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协调服务,保障项目真开工、快建设,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支撑。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