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学术图书荣获施普林格·自然2020年“中国新发展奖”

2020年09月29日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孙自法)施普林格·自然29日宣布,《中国免疫计划》《南南合作与中国的对外援助》等10部学术图书荣获其2020年“中国新发展奖”,所有获奖图书均由中国学者撰写或合著,以表彰中国学者对可持续发展的研究贡献。

  “中国新发展奖”年度奖项由施普林格·自然发起设立,今年是第二届,目的是表彰其出版的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有重要推进作用的学术书籍。

  今年的10部获奖图书分别是《老龄福利与社会政策》《人工智能与融合教育》《亚洲物流与供应链中的环境可持续性》《水文气象学集合预报手册》《中国免疫计划》《智能机器人与应用》上册和《以可持续生物质资源为原料的材料制造》《流域管理》《南南合作与中国的对外援助》《赢在转折点》,它们评选自2019年为中国学者出版的近1000册图书和会议论文集,由施普林格·自然旗下的施普林格和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出版。

  本届获奖图书覆盖环境科学、人工智能、工程、社会科学,以及商务和经济学等各个学科领域,每部图书的研究课题都涉及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一个或多个目标。其中,有4部聚焦于环境和可持续课题,如水资源管理、水文气象预测、环境可持续性和生物质材料,2部是有关免疫和老龄化等人类健康福利的课题,还有2部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

  施普林格·自然表示,这些获奖图书展现出中国正如何从数量增长转型到质量增长,并揭示中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重点事项。

  “中国新发展奖”是施普林格·自然可持续发展项目的组成部分,该项目旨在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将研究人员与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领袖联结在一起,因为前者致力于研究世界上最严峻的挑战,后者则迫切需要这些研究成果来实现其改善世界的目标。(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