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震撼!交响音乐会《黄河回响》带你聆听母亲河的雄浑赞歌

2020年09月30日0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 实习生 苏慧敏)舒展豪迈的《红旗颂》,宏伟绚丽的《我的祖国》,铿锵有力的《黄河大合唱》……一首首以黄河为题材和讴歌祖国的经典曲目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回响。9月29日晚,《黄河回响》交响音乐会和观众如期见面,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深情回顾黄河、抒写黄河、畅想黄河的视听盛宴。

此次音乐会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旅部艺术司、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承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演出,旨在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发挥好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的示范引导作用,引领更多的文艺工作者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弘扬黄河精神,同时,也是积极开展黄河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创作的阶段性成果集中展示。

大河网政务记者了解到,本次音乐会的演出由国家一级指挥彭家鹏执棒,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旗下的河南交响乐团演奏,河南省歌剧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合唱团、灵宝教师合唱团共同演出。音乐会特邀旅英青年钢琴家李悦萌,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曾担任第二届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闭)幕式独唱的刘桐,知名男中音歌唱家张森加盟。

演出现场亮点纷呈,为了丰富演出形式,为大家献上一台高品质、高水准的视听盛宴,除了河南交响乐团全场演奏外,还有钢琴独奏、朗诵、合唱、独唱等艺术形式。多位知名艺术家同台演出、多种艺术形式融合生辉,使熟悉的旋律迸发出崭新的时代光芒。“第一次看这样规格的演出,带孩子来感受下艺术的熏陶。”现场观看演出的一位女士介绍说,此次音乐会的曲目都是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孩子本身也在学习长号的演奏,让孩子来丰富一下音乐知识。大河网政务记者在现场看到,看完音乐会后现场观众备受震撼,观众赵先生说,《黄河大合唱》虽然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音乐作品,没想到在现场观看更能给感受到音乐的振奋和鼓舞。

据悉,参与本次展演展播活动的9台剧目为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河南省、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黄河流域9省优选剧目,凝练着具有流域特色、区域特色的文化元素。既有讲话精神感召下开展创作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黄河入海》、交响音乐会《黄河回响》、交响诗《黄河万古流》等新创作品,也有结合黄河文化蕴含的新时代价值,进行复排提升的舞蹈史诗《黄河》、民族音乐会《黄河从草原走过》、情景歌舞《黄河歌谣》、话剧《天下第一桥》、音乐剧《花儿·少年》、交响组曲《黄河金岸》。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演展播活动坚持公益惠民原则,以“线下剧场演出+线上网络展播”的方式同步开展,以期更为广泛、便捷地服务广大观众,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其中,线上演出以文化和旅游部门户网站作为视频播出主平台,并设置直播互动环节。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