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平顶山市两家企业备案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2020年09月30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9月29日,大河网记者从平顶山市科技局获悉,省科技厅9月28日公布今年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名单,平顶山市两家企业成功入选,在全省名列第二。“这也是继2018年我市实现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备案零的突破后,再次取得可喜的新成绩。”平顶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张建宏说。

据介绍,新型研发机构是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吸引高水平创新团队、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平台,对推动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备案为新型研发机构后,可享受资金奖励、政策优惠等多项扶持政策。

今年全省共有20家单位被备案为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其中平顶山市入选两家,分别是平顶山华兴浮选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河南久星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为强力培育和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平顶山市科技局今年初就制定工作方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入各县(市、区)走访摸排企业情况,先后组织开展10余次培训、2次现场观摩活动,并带领拟培育单位赴洛阳学习先进经验。平顶山市还对拟培育单位实施一对一精准辅导,在申报单位研发费用归集、团队搭建、院企合作和创新制度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有力地促进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水平。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