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中盛开坚强的花——中国最美孝心少年张俊圆梦医科大学

2020年09月30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十年寒窗终有果,金榜题名笑人生。家住洛阳市嵩县德亭镇的2014年“中国最美孝心少年”张俊今年以高考560分的成绩被河南中医药大学录取,他靠着自己拼搏奋斗圆了大学梦。

说起张俊,真可谓命途多舛。8岁那年,一场噩梦打碎了小张俊原本幸福的家庭,张俊爸爸车祸去世,妈妈离家出走,留下他和年幼的弟弟以及60多岁疾病缠身的奶奶相依为命。命运对他无情,他却用笑容相迎。张俊带着年幼的弟弟,照顾着体弱多病的奶奶。捡废品、采山药、做帮工,阳光开朗,自强不息,用稚嫩的肩膀支撑起了一个破碎的家庭。

当谈到人生感悟话题,张俊说:“一个人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可以选择坚强,选择不认输,努力拼搏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现在最想说的两个字就是谢谢,最想做的就是感恩。”

用孝心守护亲情,用行动感恩社会,9月22日当天,张俊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报到,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涯,迈出了自己美好人生的第一步。(程平强 郭新峰 张大伟 文/视频 嵩县融媒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