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开幕

2020年09月30日16:10

来源:光明网

  9月26号晚,2020第二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在山西平遥电影宫观影广场开幕。

  数百名影人和观众齐聚一堂,共同观赏优秀参赛作品,领略红色文化、廉政文化、监察文化、家风文化的光影魅力。本次微电影展评委员会主席由著名导演张绍林担任。

  本届微电影展围绕“清风正气”这一主题展开,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弘扬主旋律,诠释真善美,传递正能量,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共有10个省26个地区242部作品报名参选,有剧情、纪实等多种艺术创作形式,评委会将从参展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奖”30部、“优秀作品奖”10部、“最佳作品提名奖”6部、“最佳影片奖”1部、“最佳导演奖”1部、“最佳编剧奖”1部、“最佳表演奖”1部,这些奖项将在10月底的闭幕式上揭晓。

  本届微电影展特别增设“防控疫情”主题单元,征集了《天使转正》《72小时》《大地的春天》等一批抗疫题材作品,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记录了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

  评选出的作品将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展映和推广。

  本届微电影展由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指导,山西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山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晋中市纪委监委、晋中市委宣传部、平遥县委县政府主办,平遥县纪委监委、平遥县委宣传部承办。(张伟)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