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课文拿大奖!2020年最美读书声中小学课文诵读大赛喊你报名了

2020年09月30日1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读课文也能拿大奖!2020年最美读书声中小学课文诵读大赛喊你报名啦!

为进一步激发中小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表达能力和诵读水平,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联合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教材出版中心将于2020年9月30日至2021年1月在全省范围内举办“2020年最美读书声中小学课文诵读大赛”。

往届资料图

最美读书声诵读大赛自2018年启动以来,得到了河南诵读爱好者的关注,已逐渐成为新时代河南少年儿童展示阅读能力和语言水平的优质平台。

据了解,本次诵读大赛以中小学语文课文诵读为内容,单人或团体均可参赛,参赛选手需从语文课本中挑选自己喜欢的作品进行诵读,允许穿插书画展示、歌舞、伴舞、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使诵读更具观赏性和艺术性。

大赛分为报名、县域初选、市域海选、省级总决赛四个阶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报名可关注“最美读书声”微信公众号线上报名或在全省新华书店卖场报名。初选以短视频方式“云上传、云展示、云评选”,市级海选和总决赛将举办线下比赛展示选手风采。

大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通过线上评审和专家评审最终每个组别将分别评选出第一名2组,第二名5组,第三名11组,并发放奖金和证书。

此外,排名前两名的选手或团队将推荐代表河南参加第四届人教社诵读大会,与全国各省代表队同台竞技演出。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