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又获两个第一?培育外贸新业态、扩大外向型经济方面再上新台阶

2020年10月01日1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9月30日上午,许昌市商务局召开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获批情况新闻发布会,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向社会各界介绍了许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获批情况,回应广大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通报下步工作重点打算,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许昌获批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是我省第一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也是发制品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标志着许昌发制品跨境贸易发展开启了新的里程碑,也标志着许昌在培育外贸新业态、扩大外向型经济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对扩大产品出口规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拉动区域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试点获批将给许昌带来的新变化,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告诉记者,一是实现产业集聚,吸引相关企业回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单票报关单货值不超过15万美元增值税免征不退,可以有效解决市场企业无进项税票的出口贸易,比较适合发制品企业,并吸引许昌外流企业的回归,实现集聚发展。二是扩大市场开放,提升国际化能力。试点正式开展运营后将会实现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快速走向国际市场的通关便利化,增强市场活跃度,有利提升许昌开放度和国际化水平。三是促进产业链发展,有利带动就业。市场采购贸易交易方式灵活,交易商品丰富,出口产品不仅仅限于市场内经销产品,经营该产业链上任何相关类商品的商户只要在市场内注册,就可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实现全产业链产品出口。可以有效实现内外贸融合和国内国外客商集聚,带动周边相关服务行业发展和人员就业。四是拉动产品出口规模,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市场采购贸易交易方式门槛低,供货商、采购商不用深度参与实质性的外贸环节,不具备国际贸易能力的中小商户也能简单地参与外贸。若试点开始实行,将会有效拉动许昌外向型经济增长,极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