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迈入全千兆时代 全市县城实现5G信号全覆盖

2020年10月01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葛明娟)9月30日上午,平顶山移动举办以“移动全千兆 智享极速生活”为主题的千兆城市发布会,面向社会发布集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千兆应用、千兆服务为一体的“全千兆”发展成果,这标志着平顶山全面迈入千兆时代。

平顶山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志刚,市工信局信息化办主任肖朝辉,平顶山移动总经理张世元,平顶山铁通公司总经理邵永红,千兆小区物业代表及多家媒体记者到场参加。

熊志刚说,平顶山市抢抓5G等“新基建”的重大机遇,在全省率先谋划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是全省最早实现5G网络延伸到县城的地市之一。希望移动公司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加快基础能力建设,持续完善全市信息基础设施,更要加快谋划实施应用场景项目和产业项目,以信息技术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让广大市民智享信息时代,引领企业加速智能化转型,也希望全市各有关部门、各个社区,能够鼎力支持信息化建设,共同助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

张世元表示,截至目前,平顶山移动已累计投资超3亿元,建设5G基站近900个,千兆宽带小区1600余个,已实现全市县城及以上区域5G信号全覆盖,并为全市广大市民精心打造“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千兆应用、千兆服务”的“全千兆”整体解决方案。

作为本地服务客户最多、运营规模最大的运营商,平顶山移动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精心服务该市经济转型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数字化美好生活的需要。

活动现场,平顶山市工信局、平顶山移动、平顶山铁通出席领导共同按下按钮,宣布平顶山“千兆城市”启动,平顶山移动为千兆小区物业代表颁发“千兆宽带示范小区”铭牌。

据悉,千兆宽带接入能力的实现,是该市新基建迈出坚实步伐的重要标志。平顶山市推出了“全千兆”整体解决方案,包含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千兆应用和千兆服务5个方面,在千兆网络环境下,以“秒传”、“秒下”的极速体验,助力平顶山市民开启数字时代家庭新生活。

下一步,平顶山移动将持续以匠心精神,充分发挥企业综合优势,加速全千兆方案布局,为智慧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家庭创新应用提供更坚实可靠的网络基础,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