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贴牌”生产食盐的企业一查到底 河南部署食盐专营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2020年10月01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朱祺)如何净化食盐市场?如何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食盐安全?9月30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在郑州召开全省食盐专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安排部署食盐专营秩序专项整治活动,要求重点对“贴牌”生产食盐、食盐定点企业跨区域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治与规范,并及时通过媒体平台发布食盐安全警示,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会上,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要求未完成盐业体制改革的市县,必须在2020年11月15日前完成。对于食盐定点企业违法违规的,要从严审查、严格市场准入。

会议要求,要全面厘清食盐跨区域销售的政策界限,对选择性执法、过度执法,搞地方保护主义,阻碍食盐跨区域批发销售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对打改革擦边球、采取隐蔽或变通手段销售食盐等食盐跨区域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全面规范河南食盐专营秩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释放盐业市场活力。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将对今年以来河南省食盐专营秩序出现的情况和问题,逐个逐项深入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全面查明事实真相,按照客观公正、依法查处的原则,一查到底,给社会公众及盐业经营者一个客观公正、明晰的回答。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