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卢银忠:我们忙点,群众出行就更有保障些

2020年10月01日2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本想趁着国庆中秋小长假到开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料,出门没多久爱车就“趴窝”在高速公路上,正在一车人一筹莫展之时,卢银忠等高速交警及时出现在他们身边——来自长垣的一家五口人10月1日经历了一次“暖心”之旅。

国庆节期间,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的民警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员在岗,全力应对小长假车流高峰。

10月1日上午10时左右,在开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值班民警通过视频巡逻发现,连霍高速513公里北半幅有一辆青海牌照的小客车停在应急车道,护栏外站着四五个人正在焦急地打电话,于是立即通知该方向的两辆巡逻车前往查看。

当日执勤的副支队长卢银忠带领的826巡逻车和民警李成带领的613巡逻车先后赶到了现场。

原来,这辆车上的一家五口人从长垣出发到开封游玩,本来一路上说说笑笑,想着中午赶到开封吃上小笼包子,谁知道离开封还有10公里,爱车竟然“罢工”了。

当时正值车流高峰,疾驰而过的车流带起的气浪让不经常上高速的一家人胆战心惊,不知道如何是好。卢银忠和同事立即采取措施,设置警戒区、联系拖车公司。

鉴于路面车流量太大,车上的乘客站在路面等拖车不安全,卢银忠指派李成驾车将车上的乘客先转移到前方7公里处的开封收费站,留下驾驶员在现场等候。

11时30分左右,在民警的帮助下,这辆车在开封收费站排除了故障,一家人得以继续快乐旅行。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中秋节,出行的人特别多,车在囧途的事情也发生了多起。再次提醒驾驶员,驾车出行要提前检测车辆,避免车辆趴窝给出行带来困扰。”卢银忠说。

提起双节还要执勤,卢银忠笑着告诉大河网记者:“老干警了,过节的时候恰恰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我们忙点,群众出行就更有保障些。”

卢银忠还借大河网提醒司机朋友,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后不要慌张,尽量将车辆停靠在右侧应急车道内,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车后150米以外设置三角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尽快转移到右侧护栏外,并及时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求助电话0371-68208110。(线索提供:赵明广)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