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鸡、牛肉、饸饹面……“十一”期间,郏县邀您品尝“舌尖上的美味”

2020年10月02日0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黄晨 张晓燕)“今天专门前来逛逛美食节,不但品尝了不少郏县特色美食,还买了不少郏县特产,最后还能免费吃碗这么美味的饸饹面,真得劲!” 10月1日中午,郏县龙山街道美食广场张记朝阳饸饹面的免费品尝区内,来自平顶山市区的王先生一边吃着热腾腾的饸饹面,一边为郏县饸饹面点赞。

烧鸡、牛肉、饸饹面、豆腐菜、新鲜时令水果……当天,郏县龙山街道美食广场,第三届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暨首届郏县饸饹节在大铜器表演中拉开帷幕。周边县市的游客纷纷到此,品尝“舌尖上的美味”。

据介绍,本届美食文化周的主题是“品味中国、品鉴郏县”,以节为媒,展示推介郏县美食品牌,传承弘扬郏县饮食文化,助推郏县文旅产业繁荣发展。现场共设参展展位150个,布展面积约20000平方米。

活动现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令人垂涎三尺,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摆满柜台,戴着口罩、来来往往的游客摩肩接踵,叫卖声、讨价声、嬉笑声汇成一片,美食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郏县是千年古县,悠久的历史、丰饶的土地,孕育出独特的饮食文化。传统饮食“六绝”(茶水、牛肉、饸饹面、烧鸡、三炖、豆腐菜)是郏县饮食文化的代表,还有牛头宴、羊蝎子、清真八大碗等,也深受美食爱好者青睐。其中,传统名吃饸饹面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被《中华风味饮食总》收录,称其“舒脾健胃,养生至宝”。

近年来,郏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文旅富县”战略,积极发展富民经济、文旅产业,不断激发餐饮服务业活力,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郏县·农民丰收节”,先后举办“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郏县姚庄年货大集”“郏县·茨芭山头赵千人饸饹宴”等活动,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扩大。

“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脱颖而出的餐饮品牌,都彰显出郏县的餐饮业呈现着蓬勃发展的景象。”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佟琳说,郏县小吃是知名的地域名优特产,经过大力挖掘和推介,已成为闻名中原的特色名片。

据了解,本届美食周期间,郏县将线上线下同时举办丰富的活动,包括郏县老家游礼文旅直播节,开展百店精品百人直播销售PK赛、游礼网红直播带货大赛、游礼第一书记直播带货推介活动等;举办饸饹面创新大赛、发展论坛、万人免费品鉴、百店同庆等活动,打造郏县饸饹节;举办东坡吃货节,50余家全国美食代表商家和省、市美食代表及非遗老字号特产等商家现场进行展示展销;举办欢乐郏县游活动,通过美食嘉年华、欢乐郏县主题电影音乐之夜以及网红打卡站等系列内容,逐步打造郏县夜经济。

“我们举办第三届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暨首届郏县饸饹节,是为了充分展示、传承、弘扬郏县美食文化,加强郏县饸饹面品牌建设,打造郏县美食新标杆,推动郏县美食唱响河南、走向全国。”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在致辞中说。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