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当中秋撞上国庆 假期首日中牟交警有点忙

2020年10月27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张玉明 朱歌谣)今年的中秋节恰遇国庆节,使国庆黄金周假期变成了8天,很多人感到开心快乐,但也给社会服务型行业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比如公安交警。

中牟县由于区位优势明显、辖内文旅资源丰富,方特、绿博园、电影小镇等特色旅游景区早已声名在外,以杉杉奥特莱斯、万邦国际农产品市场为中心的购物圈影响甚远,“田园新城中牟”已成为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城市,每到节假日可谓是人潮汹涌,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拥堵,不发生大的道路交通事故,中牟县交警大队针对人流增多、车流增大、安全风险增加的特点,提前制定方案,统筹调配警力,切实做到早安排、早部署,确保万无一失。

10月1日上午,一名正在郑汴物流大道执勤的交警告诉大河网记者,“假期期间,我们放弃休假,全员上岗执勤,全面加强路面管控,确保节日期间全县道路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让每个人都能平安过节”。

国庆假期第一天,中牟交警在景区道路、国道、省道等重点路段、新老城区、大型商场周边道路,加强巡逻管控,疏导保通,同时对群众的求助坚决做到有求必应。

10月1日上午10时20分,五中队民警王振亚、唐会东等人在绿博园北门执勤时,一位年约七旬的老人拎着一个手提箱来到跟前说自己迷路了,找不到回郑州的公交车站,让民警帮帮忙。王振亚、唐会东当即用警车把老人送到公交车站,并把他送上开往郑州的公交车上,方才放心地返回执勤岗位。

上午11时许,一中队中队长朱结实等人在绿博园东门执勤时,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儿跑过来说:“叔叔,我找不到家人了,你能帮忙给我爸打个电话吗?”经过了解,小男孩家住星城国际小区,在随爸爸和奶奶到绿博园游玩时走散了。

问清情况后,朱结实根据小男孩儿提供的手机号码跟他的父亲联系,但拨打了几次均无人接电话,只得把小男孩送到交警指挥车上,等待其父回电话。半个小时后,小男孩的父亲终于打来电话,随后急匆匆地来领孩子。临走时,朱结实反复叮嘱这位粗心的父亲,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

1日下午4时许,四中队指导员张雨等人在城区巡逻时,在官渡大街与中兴路口发现一辆轿车打着双闪停在路中间,造成了交通通行缓慢。经了解,系车辆没油了。张雨赶紧让司机坐到车上,并喊上一位热心行人,合力把抛锚车辆推到不影响交通的安全地带。

据中牟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游客肯定会多于往年同期,景区道路车辆将增加,交通压力也将进一步加大。为减少交通拥堵,交警在加大交通疏导的同时,希望所有驾驶人要按照景区规定停车,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别让堵了车又堵了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