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再开启

2020年10月03日08:4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陈学桦

  千年古县和千年汉服,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0月1日晚,在修武县荣盛·云台古镇,热爱汉服的年轻人闪亮登场,给观众带来一场汉服“夜宴”,让喜庆的节日多了几分传统文化的古色古香。

  为传承古今风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修武县开展了一系列美学引领的全域旅游路径探索,打造“永不落幕的汉服节”新IP。

  伴随着优美动听的古风曲,“气场熟女”洛神翩然而至,惊鸿一瞥,留下风情万种;“元气少年”孙思邈携云台冰菊而来,宛若游龙,撒下花香一片。“蔡文姬,能辨琴”,“才女萝莉”蔡文姬的琴声,如轻云般浮动,似流水般鸣响,为舞台带来一抹浪漫和梦幻。

  当然,最令人震撼的当属“美男天团”竹林七贤的登场,仙气十足的汉服、古典的发型,让人对1000多年的魏晋风流蕴藉倾慕不已。在“云台舞”互动环节中,舞者的曼妙身姿将汉服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把这场汉服“夜宴”推向高潮。

  本次汉服节设置的“云台二十六关·唐风市集”分为两大主题:“云台百景图”和“云台二十六关”。“云台百景图”结合河南及修武的人文历史,以4个精选的古典人物故事,穿插优美的汉服走秀,让观众经历“历史+美学”的穿越。“云台二十六关”取材于唐代长安城和全国的二十六关,突出“通关入市”之意,集中了设计精美的26家商铺,让观众尽情感受盛唐气象,共游古风市集。

  当天,荣盛·云台古镇正式开业,“古镇升明月,婵娟落云台”,近万名游客沉浸于华美的唐风气息之中,领略汉服与古镇的融合之美。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