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十三五”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2020年10月04日18:37

来源:经济日报

  “十三五”时期,各地区各部门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与2015年相比,2019年全国地表水优良水质断面比例上升8.9个百分点;细颗粒物(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年均浓度下降23.1%。2019年,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年均优良天数比例达82%。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紧紧盯住重点区域、重点污染物、重点时段、重点领域,持续实施秋冬季攻坚行动。深化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老百姓明显感觉蓝天白云更多了。

  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持续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7.7亿居民的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有力提升。长江经济带95%的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十三五”以来新增完成12万个建制村环境整治任务。

  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坚定不移禁止洋垃圾入境,全国固体废物进口量比2016年减少71%。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