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更新世界杯参赛名单:孙颖莎顶替朱雨玲出战

2020年10月07日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距离国际乒乓球赛事重启计划还有4周,北京时间6日晚,国际乒联宣布重启计划赛事参赛运动员名单发生变动:中国选手朱雨玲因身体健康原因退出女子世界杯,由其队友孙颖莎替补出战。澳大利亚选手梅丽莎-泰普与胡鹤鸣也分别退出女子和男子世界杯赛事,他们的名额将由德国选手韩莹和弗朗西斯卡替补出场。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乒乓球赛事和活动暂停了几个月。经过数月的筹划,乒乓球将通过“重启”系列赛事于今年11月份重返国际舞台。

  重启计划由三项最负盛名的国际乒联赛事组成: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和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今年11月,国际乒坛众多球星将于中国汇聚一堂,在这三项赛事上展开角逐。

  男女世界杯赛事将有21名男女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现任世界冠军、从各个已结束的洲际赛事晋级的球员(非洲、欧洲和泛美洲)、通过世界排名入围的其他洲际选手(亚洲和大洋洲),以及其他通过符合世界杯赛制晋级的运动员。

  亚洲运动员名单是根据亚洲杯原参赛名单而定。无法参加赛事的运动员的名额也已由其余候补运动员替换。每个协会最多可有2名男运动员和2名女运动员参与世界杯赛事。

  世界杯通常由20名运动员参赛,但今年由于给运动员的赛事报名期限、对赛事条件的更改、以及一些联赛赛程的最后一分钟变动等原因,因此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决定为参赛程序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将每项赛事的名额增加至21位。

  具体赛程如下:

  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2020年11月8-10日,中国威海

  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2020年11月13-15日,中国威海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2020年11月19-22日,中国郑州(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