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民族舞剧《骑兵》获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2020年10月07日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6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10月6日对外消息指,当日,由该院出品的原创民族舞剧《骑兵》得到业界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荷花奖”是中国舞蹈艺术最高成就奖,以其评奖的导向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

  《骑兵》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部入选“荷花奖”舞剧终评的作品,与来自中国其他省市自治区的8部优秀作品同台竞技,以其唯美独特的艺术形式、突破创新的表现手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内涵获得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荷花奖”舞剧奖。

  官方消息指,《骑兵》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型舞台剧。该剧于2019年8月创排完成,8月19日首演,11月5日受邀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2020年入选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及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至2022年重大主题文艺精品创作剧目和“红色百年内蒙古”系列项目。

  该剧于2020年6月开始修改提升,9月初再次上演。9月20日参加“荷花奖”终评,受到上海观众的热情回馈,得到了业内专家的高度赞扬。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莉说:“内蒙古骑兵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骑兵部队,曾参加辽沈、平津等重大战役,为新中国的诞生立下了赫赫战功。新中国成立后先后3次参加国庆阅兵仪式,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李莉表示,为铭记这段历史,向骑兵英雄致敬,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组织创作了中国首部以骑兵为题材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骑兵》。

  据悉,该剧演出阵容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旗下歌舞团和直属乌兰牧骑优秀演员组成,他们在创作排演中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