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蒂姆苦战5小时不敌施瓦茨曼 纳达尔顺利跻身四强

2020年10月07日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0月7日电 (记者 李洋)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奥地利名将蒂姆6日苦战5小时不敌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被淘汰出局。“红土之王”纳达尔继续凯歌高奏,顺利跻身四强。

  蒂姆是2020年美网冠军和过去两年的法网亚军,显然被视作夺冠大热门。他与对手施瓦茨曼曾经多次交手,胜多负少。当天比赛演变成一场非常激烈的对决,耗时长达5小时8分钟,被很多评论形容为“史诗”级的马拉松比赛。

  第一盘两人陷入鏖战,施瓦茨曼开场取得优势,蒂姆奋起直追,两人先后战成4:4,6:6,随后进入抢七,施瓦茨曼锁定胜局,并以7:6(1)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蒂姆取得优势,但两人盘中又陷入胶着,一度出现长达15分钟的较量,施瓦茨曼化解7个破发点艰难保发。蒂姆随后仍然破掉施瓦茨曼的发球局,并以7:5赢得第二盘。

  第三盘施瓦茨曼曾一度取得3:1的优势,但被蒂姆追为3:3。蒂姆随后失误增多,施瓦茨曼又将比分扩大至5:3。蒂姆随后奋起直追,又将比分追成6:6,进入全场比赛的第二次抢七,蒂姆赢得此次抢七并以7:6(6)赢得第三盘。

  第四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施瓦茨曼一度就要获胜,但仍被蒂姆追平比分,进入又一次抢七,这次抢七蒂姆没有把握机会,以6(6):7失利。比赛进入决胜盘后,两人体力都明显下降,蒂姆连续被破发,比赛已无太多悬念,蒂姆最终以2:6输掉决胜盘,并以总比分2:3负于施瓦茨曼。施瓦茨曼入围四强,而蒂姆无缘再战纳达尔。

  由于蒂姆与施瓦茨曼的对决耗时过长,纳达尔与意大利选手辛纳的四分之一决赛被顺延至6日晚10点半才开始,至7日凌晨1点半结束。

  这场比赛悬念不多,第一盘纳达尔与辛纳激烈缠斗,两人一直打到抢七,纳达尔以7:6(4)取胜。纳达尔在第二盘与第三盘分别以6:4和6:1胜出,以3:0的总比分战胜辛纳,入围四强。纳达尔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施瓦茨曼。(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