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1分钟出警!警医联动上演“极速救治”

2020年10月07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6日10时40分,正在洛栾高速陆浑服务区休整的一辆私家车车主报警,称他一岁两个月的儿子突发疾病浑身抽搐,急需救援。病患儿家属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此时,洛阳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蔡卫平等人正在陆浑服务区高速交警驻地检查工作。听闻对讲机里警情播报,蔡卫平带领警员立即赶到服务区停车场找到了报警人。从接警到找到报警人用时约1分钟。


病患儿家属十分慌乱,看着怀里的婴幼儿双目紧闭、高烧抽搐,家长心急如焚,拿不定主意是等120救护车来,还是开车送往医院。


见到高速交警火速赶来,病患儿家人仿佛找到了“主心骨”。经验丰富的蔡卫平果断命令:让病患儿及其家属上警车,通知120在嵩县收费站等待。一场争分夺秒“生死时速”的救援接力开始了。

警车载上患者等人呼啸而去,10公里的路程,用时约5分钟赶到嵩县收费站。在收费站外,嵩县中医院的急救车已在等候,患儿很快被送上急救车。急救车飞驰而去,沿环湖公路,行驶约2分钟到达医院。

截至发稿,患病男童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线索提供:王镜微)

 


编辑:贺心群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