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行】河南高速公路十一假期前6日累计车流量1559.53万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2020年10月07日2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假期只剩不到两天,即将进入返程倒计时的你是不是担心再次遇到高速拥堵?

先来了解一下河南国庆中秋假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数据:10月1日至6日,全省道路、水路运输和建设施工行业均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道路运输累计完成客运量835万人次,同比下降42%;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1559.53万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比增长2.63%,较日常流量增长44.4%。因假日车流量激增,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郑栾高速等个别路段出现阶段性拥堵,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和险情,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日前,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路警指挥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国庆中秋假期返程高峰时段全省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管理,缓解交通拥堵,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庆中秋假期返程高峰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分时段采取限制货车通行的措施。即在2020年10月7日、8日10时至18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货车通行(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除外)。

此外,河南高速发布返程提醒,提醒大家切记错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的返程高峰时段,建议提前返程、错峰返程,特别是避开10月8日17时至19时返程车流骤增时段。同时,如果在临近免费时段结束时,即8日24时前依旧在高速上行驶,请司机朋友就近驶下高速,再重新领卡上站,最大限度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政策。

  易堵路段及绕行建议:

1.京港澳高速新郑段,建议绕行107国道或安罗高速;

2.郑栾高速长葛段、新郑段,建议绕行107国道;

3.郑少高速新密段、登封段,建议绕行310国道或连霍高速。


编辑:臧小景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