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丨许昌:保畅通提感知,国庆网络不掉线

2020年10月08日17:31

来源:大河网

  10月3日,许昌市府西路施工现场,中国移动许昌分公司的网络维护人员们小心翼翼地进行着土方作业。府西路刚刚开始的暖气管道施工可能会影响到干线管道光缆,造成通信线路中断,为保障干线管道光缆的安全,上午一大早,中国移动许昌分公司网络维护人员就赶到现场,和施工方对接干线保护方案,确定人工挖掘的施工方式。从上午进驻现场到下午三点多钟,看到施工作业最终完成,现场的网络维护工作人员才松了一口气。

  这仅仅是国庆期间许昌移动人奋战在网络维护与优化第一线的一个缩影。国庆佳节期间,为了让全市用户过上一个快乐、畅爽的假期,中国移动许昌分公司用四大举措来保障国庆网络不掉线。

  成立保障小组,制定保障预案。中国移动许昌分公司提前成立了以网络部经理为组长的保障小组,提前制定了运维、家宽、工程和优化等中心的保障预案,密切关注中秋国庆期间网络运行状况,做好重点场景密切监控和通信保障。

  完成测试优化,落实保障措施。国庆节前提前对包括高速、高铁干线、各大商超以及春秋楼、灞陵桥、曹魏古城、曹丞相府、神垕古镇等景区在内的重点场景开展拉网测试,排查4G弱覆盖区域并完成优化调整。加强重点场景周边小区的业务分析,结合往年业务情况预测今年业务模型,通过拆闲补忙、网络扩容、负荷均衡等措施,合理调配网络资源,提升应对容量冲击的能力。

  持续开通5G基站,满足5G用户需求。节日期间由值班领导带队深入5G室分施工现场,针对政府、高铁站等特殊场景施工提出指导性建议,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光缆等疑难问题,极大提升了室分开通进度,显著增强室内5G网络覆盖。

  加强值班监控,保障网络平稳。节日期间值班人员24小时监控全网基站、干线和重点机房运行,发现故障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层层上报。同时,对重点场景周边保障小区低接通、高掉线、高负荷和VoLTE质差等情况实时监控,累计处理突发问题小区300多个,有效保障了网络的稳定运行。(毛鹏、董然、王显豹、朱卫华)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