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郑州120接诊2518人 院前接诊情况基本平稳

2020年10月08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0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获悉,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15时,120指挥调度大厅共接听急救电话8739个,派车2900次,接诊病人2518人。120作为生命热线,采用24小时值班制,随时受理市民的急救电话,节假日也不例外。

据了解,在所有接诊病人中,心脑血管疾病575人、呼吸系统疾病160人、交通事故外伤497人、外科外伤576人、酒精中毒17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郑州院前接诊情况基本平稳。

为了护航广大群众欢度国庆中秋长假,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进一步加强对院前急救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其间院前急救工作安全、有效、有序开展。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每天指定一名管理人员担任应急负责人,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及时联络并及时到场,做好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的组织协调工作。

同时,郑州120严格执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面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救治准备工作,切实做好日常急救与突发事件紧急救援之间的统筹协调工作,备足、备齐各类抢救物品、药品,确保救护车辆、抢救设备始终处于应急状态,并充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及秋冬季急救转运工作。


编辑:娄恒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