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单半决赛:斯维亚泰克战胜波多罗斯卡 科维托娃不敌肯宁

2020年10月09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0月8日电 (记者 李洋)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当地时间8日进行女单半决赛。波兰新秀斯维亚泰克战胜阿根廷选手波多罗斯卡;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不敌美国名将肯宁。

  19岁斯维亚泰克与23岁波多罗斯卡之间的比赛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两人皆非种子选手,但都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斯维亚泰克目前世界排名54位,而波多罗斯卡仅排在世界131位。

  在2020年法网此前进行的比赛中,斯维亚泰克曾直落两盘击败头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而波多罗斯卡作为从资格赛晋级的“黑马”选手,之前也曾战胜3号种子、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

  斯维亚泰克8日在与波多罗斯卡的比赛中表现得毫无压力,首盘刚开始就成功压制住对手,并取得3:0的优势。波多罗斯卡随后逐渐找回感觉并着手反击,但斯维亚泰克仍控制场上局面,并以6:2夺下首盘。第二盘斯维亚泰克很快取得4:0的优势,尽管随后出现一些小失误,仍以6:1取得第二盘比赛胜利,并以2:0的总比分淘汰波多罗斯卡,进入决赛。

  7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当天与2020年美网女单冠军、4号种子肯宁对阵。首盘比赛科维托娃率先得分,但随后失误增多,反被肯宁连连得分。最后科维托娃以4:6输掉首盘比赛。

  第二盘两人很快陷入胶着状态,交替得分,一直打到5:5。关键时刻肯宁占据优势,接连拿下两局,科维托娃以5:7输掉第二盘,不敌肯宁。肯宁因此得到了另一张女单决赛入场券。

  2020年法网女单决赛将于当地时间10日进行,斯维亚泰克与肯宁将展开对决。两人都是职业生涯中首次打入法网女单决赛,法网因此注定将诞生一位全新的女单冠军得主。(完)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