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幼儿突发高烧昏迷 中牟交警硬核操作火速送医

2020年10月09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张玉明 朱歌谣)10月7日,一家来自南阳的游客到位于中牟县的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游玩,两岁的幼儿却突发高烧,并导致抽搐、昏迷。情急之中,孩子的家人急忙求助正在景区执勤的中牟交警。

接到求助后,执勤交警立即启动警车开道,并迅速联系医院派出救护车接诊,同时打开警笛,不时用高音喇叭喊话沿途车辆避让,为孩子打开生命通道。这波硬核操作保障以最快的速度护送幼儿就医,最终在中牟交警的帮助下,幼儿的病情得到了及时救治。

10月7日已是假期尾声,但热闹的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依然游人如织。当天16时15分,中牟交警陈国西、刘鹏飞等人正在电影小镇东门入口处执勤时,一名男子急匆匆地跑到陈国西跟前说:“俺车上的孩子抽搐昏迷了,能不能带他们去最近的医院?”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陈国西二话没说,赶紧让刘鹏飞启动警车,引导求助人的车辆向医院方向驶去。

此时,通往景区的道路上车辆络绎不绝,求助人的车辆一时无法跟上警车,为了确保孩子能得到及时救治,中牟交警一边提醒前方车辆让道,一边让孩子母亲抱着患儿坐到警车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风驰电掣般直奔医院而去。

一路上,民警刘鹏飞不断用高音喇叭提醒前方车辆注意避让。母亲抱着孩子哭喊的声音,使陈国西等人的心揪紧了几分,好在警车行驶至绿博园东门口时,120救护车随即赶到。陈国西当即让母亲抱着孩子到救护车上进行救治,然后在前面用警车开道,护送救护车驶向中牟县人民医院。

14公里的路程,在假日出行高峰车流密集的情况下,中牟交警仅用时12分钟就赶到了医院,事后陈国西回想起来也觉得不可思议。目前经过医院救治,孩子病情稳定,已无大碍。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