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郑州社会治安秩序良好稳定 查获200起酒驾7起醉驾

2020年10月09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为期8天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期落下帷幕,10月9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获悉,节日期间郑州社会治安秩序良好稳定。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双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打击境外网络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打经济领域犯罪、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持续推进“雷霆”“猎鹰”和扫黄打赌等专项行动。

郑州市内112个交管巡防巡组、武装巡逻队重点围绕38个重点部位,屯警街面,密织网格,动中备勤,快速反应。双节前夕,郑州警方先后开展了6次全市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出动警力4.1万余人次,盘查人员86381人、车辆78060辆;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959处,破获刑事案件89起、治安案件130起。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围绕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共部署警力5000余人次,车辆942台次,确保了全市42家A级景区及各项节日活动治安良好、秩序井然。交警部门分别在10月1日、3日、5日、7日组织开展重点车辆和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出城、返程高峰时段上下高速口、国道、省道的“大客流、大车流”疏导以及大型活动、大型商场、旅游景点等周边区域的交通疏导,共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7万余起,处理各类交通事故2559起,全市未发生较大面积、较长时间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节日期间郑州交警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200起,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7起,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980起,摩的、七类车、两客一危一面交通违法行为3903起,查处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116起,不系安全带1937起,闯禁行682起,净化了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环境。(线索提供:王洪岩 闫亚平 邢红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