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超速10%却被记15分罚了400元 这个司机究竟做了啥?

2020年10月09日1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你好!我们是河南省高速总队一支队违法处理室民警,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联系你吗?”“哎!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到了我!”10月9日上午,司机曹某接到高速交警的电话后,为自己在高速上发生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据一支队违法处理室民警介绍,9月25日23时30分许,因为临时要去外地办急事,司机曹某想着后半夜没有高速交警执勤,所以他在上郑州机场高速前,将自己驾驶的白色本田轿车前车牌故意遮挡了两位。9月26日凌晨0时0分,当他的轿车行驶到郑州机场高速21公里西半幅时,被电子警察抓拍,显示其车辆超速10%以上未达20%。但由于车牌被故意遮挡,给高速交警识别查处其交通违法行为带来不小的困难。

9月29日21时06分,司机曹某驾驶白色本田轿车返程行驶至郑州机场高速21公里东半幅时,车辆号牌被电子警察清晰抓拍。

违法处理室民警通过网上信息比对,很快锁定并查明了被曹某故意遮挡轿车的真实号牌。

鉴于司机曹某所驾驶的白色本田轿车存在超速和故意遮挡车辆号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高速交警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400元、记15分,并扣留驾驶证的严厉处罚。(线索提供:刘珺)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