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小伙接亲遭丈母娘嫌弃一万八太少 你结婚时花了多少钱?

2020年10月09日1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生活总是比电视剧要精彩得多!10月8日,江苏一小伙在接亲时,遭丈母娘嫌弃一万八太少,引发网友纷纷吐槽。“不是早就商量好的价钱嘛,怎么临时涨价?”“这是爱情,还是买卖?”当然,也有网友认为“一万八的确有点少,不怪丈母娘不放女儿走。”还有网友回忆起自己结婚时的花费,感叹“现在真是连婚都结不起”。

事件还原

接亲现场丈母娘坐地起价嫌钱少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到,当时小伙子已经来到了女方的家中,只见这位新郎面露难色地站在新娘面前,丈母娘在一旁说着一万八太少,表情很嫌弃,这个时候男方有位朋友想要出面为男方解释,表示自己那边的规矩确实是没有那么多,但是话还没有说完,丈母娘就急了,直接说“不行,少一分也不行”。

令人意外的是,新娘从头到尾都坐在床铺上专心数钱,不仅丝毫没有帮对象解围的意思,甚至都不曾抬头看一眼。因此现场的气氛一度尴尬,就连女方的伴娘也面露不忍。

网友观点

结亲结义多少算够?这婚结得真堵心

“没提前商量好还是临时起意!这婚结得太堵心了吧!”江苏新郎官的遭遇引来一波网友跟评。

“结亲结义,多少算够?这样只会影响到小两口以后的生活!”网友“够不够”说。

网友“阿基”认为,“很多人现在的观念还是生女的是‘招商银行’,生男的是‘建设银行’,还是把婚姻变成了买卖关系,这是恶习。”

网友“北村美佳子”则表示会给自己女儿多要彩礼钱,“我家有姑娘。作为女方,我会为我女儿多要点儿彩礼钱。当然彩礼钱会都让姑娘带走。作为小两口新家的储备金。彩礼随大众化。如果拿不出,那婚还是不要结了。”

记者调查

你结婚时花了多少钱?

小刘是土生土长的郑州姑娘,下个月就要结婚,她告诉大河网记者,在郑州其实女方要的彩礼并不多,通常几万元钱,而嫁妆往往是一台车外加现金。

作为河南排名第二的城市,洛阳人的彩礼又如何?家在洛阳的李潮说,“洛阳现在的彩礼有10001元的,也有17000元的,多一点也就两三万。除了彩礼钱以外,也是需要给女方买三金的,就是项链、戒指、耳环,当然也有买手镯的,运气好这些东西还能升值”。

晓雪则向记者描述了许昌地区的彩礼状况,“许昌的结婚风俗非常不一样,彩礼都是给女儿带着的,女方父母从来不动。结婚了还要另外添一笔钱给女儿带过去,这笔钱一般都是几万起,结婚后也比较喜欢支持女儿女婿的小家。所以,许昌的小伙子大都特别喜欢老丈人和丈母娘,动不动就老丈人长、老丈人短的”。

那么河南人结婚有什么流程?

从事婚庆行业十余年的高先生告诉大河网记者,河南地区的婚嫁流程基本就是首先女方去见男方父母的面,男方父母要给见面礼,最好一万零一——万里挑一的意思。然后就是订亲,定亲就需要给彩礼了,还需要给女方买金银首饰若干、衣服若干。最后就是结婚环节了,婚礼上女方要改叫爸妈了,男方爸妈要给改口费,一般又是一万一。以上费用,均是男方家庭出。美其名曰:人家赔给你一个闺女,不要怕礼节多、花钱多。

说法

《民法典》实施后,彩礼还能不能收?

“我国的《民法典》明确规定,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有些人就认为高彩礼被‘禁止’了,其实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样。”河南浩盈律师事务所律师葛瑞表示,规定中的内容是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而不是直接禁止彩礼。这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概念,要知道,“要彩礼”和“索取财物”本质上是不一样的。

例如两个人即将结婚,女方要求彩礼100万元,但是男方家里的条件非常好,而女方家里的条件也不差,并且,100万元对于男方很容易接受,而且男方也接受了,那么这样的彩礼就不属于违规的。

如果是男方拿不出100万元,而女方坚持要100万元彩礼,如果不给,就不允许结婚,在这样的情况下,已经干涉到了二人的婚姻,那么这就属于《民法典》规定的范围了,是明确禁止的。也就是说,是否属于索取财物的范围,主要是看经济实力以及男方的自主意愿。如果男方自己都同意了,那么也就不在《民法典》规定的范围了。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