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妍妍加冕WCBA“得分王” 联赛单场砍下43分

2020年10月09日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10月9日电(记者 王妮娜)黑龙江省体育局10月9日发布消息,10月9日,2020-2021赛季WCBA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在成都举行,纪妍妍率领的黑龙江大庆农商行女篮(以下简称“黑龙江女篮”)通过加时赛,以79比76险胜天津女篮。在取得首场胜利的同时,她本人也创造了两项个人记录。一是以7332分的总得分,超越苗立杰,加冕WCBA历史总得分王;二是单场砍下43分,创造本赛季WCBA赛季单场最高分纪录。

  在本场比赛中,两队打得十分焦灼。首节比赛,双方得分均不高,黑龙江女篮以14比15落后1分;次节比赛,黑龙江女篮以22比15反超7分。黑龙江女篮以36比30领先6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两队在第三节打成21比21平;第四节,黑龙江女篮以14比20输掉6分。两队在常规时间内打成71平,不得不进入到加时赛,继续鏖战。最终,黑龙江女篮在纪妍妍的带领下,以8比5拿下加时赛,以79比76险胜天津女篮。

  纪妍妍在本场比赛中大发神威。全场比赛,她只休息了8分钟,出战45分钟,成为全场出场时间最高的球员。尽管投篮35投14中,但是她一人打进的14球,也超过了全队的一半,毕竟黑龙江女篮全队只有63投25中。关键时刻,稳定的罚球命中率,成为了纪妍妍克敌制胜的法宝。16罚14中,成为全场唯一罚球数与罚球命中数超过10次的球员。

  截至第三轮,纪妍妍场均贡献28.5分,力压李月汝、武桐桐等选手,在我国国手中排名第一。

  比赛后,纪妍妍难掩兴奋之情,她说:“能够成为WCBA得分王,非常开心。我从成为职业运动员的那天起,都不敢去想象有这样的一天。但是,今天我做到了,书写了历史。”

  今年35岁的纪妍妍是黑龙江培养的前女篮国手,已经打了16个赛季的职业联赛,现在是黑龙江大庆农商行女篮的教练兼队员。她也是本赛季WCBA联赛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在场上,她司职小前锋,擅长突破,外线投篮准,进攻手段丰富,被球迷称为“女科比”。

  “因为我们队伍中的年轻队员很多,所以,这个赛季主要是以锻炼队伍和锻炼新人为主。我会把我的经验继续分享给她们,带领她们提高,打完这个赛季,我可能会考虑不再打比赛了,专心执教。”谈及本赛季的目标,纪妍妍说。(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