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开园 具科学、生态价值

2020年10月09日20:58

来源:人民网

  9月30日,陕西榆阳区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建成开园,向社会开放。榆林市政协副主席、榆阳区委书记苗丰和陕西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唐周怀为公园主碑揭碑。同时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麻黄梁写生基地、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写生创作基地、北京电影学院美术学院写生基地、西安科技大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榆林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榆阳区中小学生地球科学研学基地也进行了揭牌。

  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的建成,是陕西榆阳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文化旅游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成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民生工程。榆阳区将以地质公园开园为新起点,从公园核心区向辐射区拓展延伸,丰富景区景点内涵、促进业态升级,高标准、高质量创建国家级地质公园、5A级旅游景区。

  榆阳区政协主席雷亚雄介绍,“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建设,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着力把大自然留给我们的这一方宝地保护好。地质公园的建成开放,对推动榆阳区全域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振兴,都具有引领带动作用,同时,还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改变农民生产生活方式,增加群众收入。”

  据了解,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具有得天独厚的科学价值和生态价值,是全国唯一可以同时欣赏到黄土地质遗迹与沙漠地貌景观的地质公园。公园由“一心、两环、三景区、四板块、多景观”结构体系组成,整体形成科普游览、地质遗迹保护、游客观光、休闲、写生等综合服务格局。目前,店坊景区建成开放,“拜水台”“望湖榭”“血色浪漫”等休闲小景观。(文刀)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