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4:0横扫孙颖莎 首夺全锦赛女单冠军

2020年10月10日08:2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威海10月9日电 202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项目决赛9日在威海上演。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直落四盘击败卫冕冠军孙颖莎,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全锦赛女单冠军。

  出生于1994年的陈梦是当前国乒中生代选手领军人物,而年仅20岁的孙颖莎则是新生代的佼佼者。两人技术全面,此次全锦赛半决赛中,两人均是以4:0横扫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开始后,陈梦率先进入状态,很快就拉大比分,以11:2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陈梦继续掌控场上局势,以11:7再下一城。

  第三局陈梦依然取得开局领先,尽管中局阶段孙颖莎曾以8:6反超,但关键时刻,经验更为丰富的陈梦连续得分,以12:10逆转。

  第四局陈梦继续保持压制态势,以6:1强势开局,随后孙颖莎展开积极搏杀,不断追分,但陈梦发挥稳定,以11:9拿下第四局,从而以大比分4:0击败对手,获得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女团决赛中,陈梦率领的山东队以0:3不敌孙颖莎领衔的河北队,陈梦本人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首次夺得全锦赛女单冠军后,陈梦表示对自己当场的发挥很满意,拿到冠军很激动,同时也能够从比赛中总结很多。

  由于去年世锦赛冠军刘诗雯退出下个月举行的女子世界杯,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替补入围。陈梦说,这将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感谢队伍提供的机会,希望到时候会有更好的发挥。

  乒乓球全锦赛是中国国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乒乓球传统赛事。本届全锦赛是今年乒乓球项目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赛事,也是为中国队备战釜山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的一次大练兵。10日将产生女子双打和男子单打项目冠军。(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