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施瓦茨曼 与德约科维奇相会法网决赛

2020年10月10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0月10日电 (记者 李洋)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当地时间9日进行男单半决赛。“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阿根廷名将施瓦茨曼,与当天鏖战五盘战胜对手西西帕斯的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相会法网决赛。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一盘未失晋级半决赛,不过他在之前的比赛中确实也未曾遇到强劲对手。而施瓦茨曼发挥出色,前四轮比赛中也一盘未失,在和三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苦战5小时后淘汰对手,赢得半决赛的入场券。

  纳达尔与施瓦茨曼曾多次交手,纳达尔占绝对优势,但他在上月举行的罗马大师赛上被施瓦茨曼淘汰。两人此次在法网半决赛上再度交锋,前两盘纳达尔分别以两个6:3取胜,第三盘两人交锋白热化,进入抢七大战,纳达尔抢七大获全胜,以7:6赢得第三盘,并以3:0的总比分击败施瓦茨曼,晋级决赛。

  德约科维奇在当天的半决赛中对阵12号种子、希腊名将西西帕斯。德约科维奇在先赢两盘,胜利在望的情况下被西西帕斯连扳两盘,被拖入决胜盘后德约科维奇表现出色,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两人半决赛的具体比分为6:3、6:2、5:7、4:6、6:1,最终德约科维奇以3:2的总比分战胜对手,全场比赛共耗时3小时54分钟。

  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将于11日在法网男单决赛中再次上演巅峰对决。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中第13次闯入法网男单决赛,而此前12次参加决赛他全部夺冠。如果他此次法网决赛再次夺冠,就将追平费德勒大满贯冠军20冠的纪录,同时还将取得他在法网的第100场比赛胜利,意义非凡。

  德约科维奇曾同纳达尔有过数十次交手,互有胜负。他曾在2012年和2014年的法网决赛中被纳达尔击败。德约科维奇能否在2020年法网战胜“红土之王”,人们将拭目以待。(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