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著名画家油画精品展”启幕 引八方游客驻足

2020年10月11日09:54

来源:中新网

  “尘封不住的色彩—俄罗斯著名画家油画精品展”在哈尔滨美术馆开展。 刘锡菊 摄

  “俄罗斯著名画家油画精品展”启幕 异国艺术魅力引八方游客驻足

  中新网哈尔滨10月10日电(杨晓蕾 记者刘锡菊)10日,“尘封不住的色彩—俄罗斯著名画家油画精品展”在哈尔滨美术馆开展,通过百余幅优秀作品展示了俄罗斯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俗,吸引了众多南北游客前来观赏。

  百余幅优秀作品展示了俄罗斯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俗。 刘锡菊 摄

  与中国北疆黑龙江省毗邻的俄罗斯有着古老悠久的历史文化。十九世纪,“巡回展览画派”一批油画巨匠的产生为俄罗斯油画的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展览现场。 刘锡菊 摄

  本次展览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哈尔滨美术馆、哈药美术馆承办,叶卡捷琳娜俄罗斯艺术馆协办,展出俄罗斯人民画家,功勋画家,美协成员等画家作品共120余幅。

  近年来,观赏俄罗斯油画已悄然成为部分中国人的一种生活时尚。 刘锡菊 摄

  “此次画展我们带来了不同层次、不同级别、不同年代画家的画作。其中,俄罗斯人民画家叶费罗夫·瓦西金·伊万诺维奇、前苏联美协成员谢尔盖耶夫·尼古拉·谢尔盖耶维奇的画作都是第一次在国内展出。还有多幅五六十年代的画作,再现了那个时期的人文风俗和社会变化。”哈尔滨美术馆工作人员表示,俄罗斯油画以其奔放生动的形式,发挥了文化民间外交的独特作用。

  随着中俄两国交往日益密切,近年来,观赏俄罗斯油画已悄然成为部分中国人的一种生活时尚。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的游客更是青睐北上哈尔滨参观和购买俄罗斯艺术家作品。

  “这些有着厚重年代感的作品使我感受到了那个时期人们的热情洋溢。透过画布和色调,我感受到了艺术家们对国家、故乡以及人民的热爱。”杭州游客张正站在一幅名为《割草》的油画作品前,一边欣赏画作中人物的表情,一边告诉记者,此次能在哈尔滨欣赏到如此生机盎然的俄罗斯油画作品,很是难得。(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