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联赛落幕,建业女足成功保级

2020年10月12日07: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建业女足和球迷的合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10月11日晚,本赛季女超联赛徐徐落下大幕,武汉女足首度夺得冠军,排名垫底的河北女足不幸降级,建业女足以联赛第八名的成绩完成了保级任务,并于11日晚回到了郑州。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女超联赛采用全封闭赛会制方式进行,并大幅压缩了赛程。8月23日,10支女超球队云集昆明拉开联赛战幕。本赛季之前,河南女足与建业集团牵手,这支全新的建业女足第一次在女子足坛亮相,球队制定了跻身联赛前四名的目标。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建业女足成绩并不理想,9场比赛只拿到一胜一平落入保级组。在第二阶段,建业女足逐步走入正轨,5场比赛拿到两胜一平,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在10月10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建业女足0∶2不敌长春女足,最终排名联赛第八。本赛季一场未胜的河北女足最终不幸降级,而武汉女足在争冠之战中4∶0大胜江苏,首度拿下联赛冠军。

  11日晚,建业女足飞抵郑州,不少球迷赶到机场,欢迎女足回家。现场,建业女足主教练兼队员娄佳惠坦言,本赛季最终的排名和预期目标有些差距,“我是首次以主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参赛,全队也都是第一次经历封闭式的比赛,在密集赛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第一阶段可以说是跌跌撞撞。第二阶段我们吸取了之前的不足,球队表现不错,最终完成保级。总的来说,这个赛季对我们的锻炼价值很大,自己也觉得收获了很多。”娄佳惠说,接下来女足队伍在休整后,将备战2021年陕西全运会预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