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第13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

2020年10月12日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0月11日电 (记者 李洋)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11日举行男单决赛,“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第13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并同时取得大满贯20冠,追平瑞士天王菲德勒的纪录。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与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有过数十次交手,互有胜负。但德约科维奇在法网决赛上还不曾击败过“红土之王”,他2012年和2014年在决赛场上挑战纳达尔皆未成功。实际上,纳达尔此前12次参加决赛全部夺冠,成绩骄人。

  当天巴黎的气温只有14摄氏度,秋意十足,时有阵雨。两人的决赛开场便呈现“一边倒”的态势,纳达尔很快占据了主动,而德约科维奇一直没有找到感觉,处处被动,发球状态低迷,失误较多。第一盘纳达尔很快以6:0获胜。

  第二盘纳达尔仍然发挥出色,德约科维奇仍然处于被动局面,虽然盘中有一些起色,但仍然不足以抗衡纳达尔的攻势。第二盘纳达尔以6:2取胜。

  第三盘德约科维奇状态有所回升,尝试展开反击。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战至5:5。不过纳达尔随后成功破发,并赢得了发球胜赛局,以7:5拿下第三盘。纳达尔最终以3:0的总比分战胜德约科维奇夺冠。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1分钟,统计数据显示纳达尔的多项主要比赛指标都领先对手。这也是纳达尔在法网赛场的第100胜。纳达尔在本届法网比赛中未失一盘夺冠,又一次捍卫了“红土之王”的头衔。

  决赛后举行颁奖仪式。纳达尔发表夺冠感言时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续,但法网仍然坚持举办,使得选手们得以比赛。他感谢主办方的努力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他还摘下口罩,再现了轻咬奖杯的经典一幕。(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