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 | C罗、姆巴佩、莱万集体“哑火”

2020年10月12日08:19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时间12日凌晨,欧足联国家联赛进行了多场激战,其中不凡几场重头戏,足坛球星放下各自国内联赛的任务而为国征战,只可惜大都表现欠佳难有作为。

  欧足联国家联赛中最硬碰硬的对决当属英格兰主场迎战比利时,两队都是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传统强队,后者甚至还长期排名世界第一。不过在本场于伦敦温布利大球场进行的比赛中,英格兰把握天时地利人和的良机,凭借拉什福德和芒特的进球,以2比1逆转比利时队,为比利时队建功的是卢卡库。这是引入国家队排名制度以来,英格兰队首次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队。不管对手是谁,看来主场作战的英格兰队就是厉害。数据统计,在最近的21个主场比赛里,英格兰队赢下了其中的20场,打进了67粒进球,只有10粒丢球。

  此外还有好几场国家联赛的对阵过程激烈,但赛果波澜不惊,进球很少,甚至双方互交白卷,让球迷大呼不过瘾。比如法国队主场大战葡萄牙,C罗、姆巴佩、格里斯曼这些世界巨星都在比赛中登场亮相,但却谁也无法打破场上僵局,最终两队0比0收场,在A级第三小组中同积7分。

  再比如意大利客场对阵波兰,0比0的结果使得意大利连续19场不败,而波兰队中刚刚被评为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的莱万多夫斯基在意大利球员的紧逼防守下,全场0射门。攻击力强大的荷兰队也在客场哑火,被波黑队0比0逼平。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刘艾林编辑/周学帅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