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乡道当成练车场, “任性驾校”被停业整顿

2020年10月12日11:0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实习生 郭磊

  本报周口讯 人来车往的县乡道路上,一辆悬挂“科目三”字样的教练车走走停停,俨然把道路当成了自家的训练场,这是10月8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周口市商水县谭庄镇看到的场景。

  当地群众告诉记者,这家名为“周口市第四技工驾校”的学校,经常把教练车开到路上“指导”学员练车。对此,驾校主管部门商水县运管局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涉事驾校已被停业整顿,接受进一步调查。

  10月8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谭庄镇境内的马营村附近,见到了正在道路上行驶的教练车。该车装有黄色的顶灯,车身张贴“四技工驾校”、“科目三训练车”等字样,车上悬挂着“豫PD699学”的号牌。透过车窗,记者看到里面驾驶座、副驾驶座以及后排均有人员乘坐,而且该车时而缓慢行驶,时而停车,时而加速前进。附近村庄的群众告诉记者,该驾校经常组织学员在县乡道路上练车,“也不知道咋恁大胆,教练敢教,学员还敢练。”

  记者咨询专业人士获悉,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在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进行。对此,记者先后采访周口市、商水县两级交通管理部门,得到的答复是,商水县谭庄镇境内所道路均不是指定路线,任意上路练车属于违法行为。

  对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报道披露的问题,涉事驾校主管部门商水县运管局高度重视。报道刊发次日的10 月9日一早,商水县运管部门即安排人员前去查处。

  10月9日上午,前去执法的商水县运管局任姓副局长反馈称,已对周口市第四技工驾校下达停业整顿通知书,并封存驾培车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