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内外联动!“郑州—青岛”(长荣号)铁海联运班列成功发运

2020年10月12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10月12日,大河网记者从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获悉,10月10日晚,一列装有66标箱的集装箱铁海联运班列(长荣号)从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发运。运行26小时后,该班列到达山东港口青岛口岸,再装船出口至欧洲地区。

“郑州—青岛”铁海联运(长荣号)班列的成功发运,标志着山东港口物流集团以郑州为中心,辐射河南周边的多式联运网络体系已经建立。

为了确保“郑州—青岛”铁海联运班列常态化开行,铁路、港口、船公司和企业多方发挥各自功能优势,协同聚力,共同搭建起了一条全程、全域、全链条的物流大通道。

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在郑州市政府的政策支持下,申请运价下调,保障运力到位,开展国际箱堆场业务,释放场站集疏能力;山东港口物流集团以港口多式联运平台为依托,服务为先,为河南的进出口企业简化流程、提高时效、降低物流成本;长荣船公司利用船队规模和货柜承载量居全球领先地位的优势,为河南企业签发全程提单,高效快捷。

山东港口物流集团河南负责人杜坤介绍,他们很看重河南的铁路交通枢纽区位优势,与郑州局集团公司、长荣船公司、中铁集装箱郑州分公司以及河南当地企业深度合作,联合郑州市政府和郑州海关,更好地为河南的进出口企业提供一流服务。

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郑州至青岛港、连云港、天津港、宁波港等铁海联运开行196列13328标箱,同比增加10%;其中青岛港班列开行118列8118标箱,占比60%。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