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再添“百年老校” 中原区郑上路小学喜迎百年校庆

2020年10月12日2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 通讯员 高慧恒)“当年还是个小丫头,今天我带着孙女来为母校过生日!”10月12日上午,郑上路小学迎来了百年校庆,各届校友欢聚一堂,重新找回学生时代的记忆,为母校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上午8时30分,校友来宾们陆续入场,参观校园和百年校史馆,聆听郑上路小学的百年历史,并观看了学校第十届足球嘉年华活动。随着舞台大屏幕“云讲台”及“郑上路小学百年校庆”宣传视频的播放,庆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整场庆典与视频短片均围绕“初心、传承、远航”这一主题,从不忘初心、传承发展、继往开来三个层面展示了郑上路小学的百年沧桑和辉煌成就。

始建于1920年的郑上路小学,最初名为“郑县第一完小”,校址位于三官庙村西庙内,有学生104名,教师7名。1949年12月规划郑州市郊区后称为“郑州市三官庙完小”,后来更名为“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在郑上路小学百年校庆之际,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立群奋笔疾书,为学校写下校赋,75岁高龄的他用自己的方式为百年郑上表达祝福。

庆典上,郑州市中原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建强代表中原区四大班子,向郑上路小学百年华诞表示祝贺,并希望郑上路小学以百年校庆为新的起点,深化实施品质教育,继续发扬“为人诚、心存敬、为学勤、万象新”的郑上精神,着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直以来,郑上路小学坚持“和而不同 怀德好学”的办学理念,打造“校园足球”特色,先后培养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力前锋郜林、河南女足队员古雅莎和雷佳慧等优秀足球运动员,并为河南建业、浙江杭州绿城等中国顶级足球职业俱乐部输送大量优秀足球队员。

郑上路小学校长周永涛表示,学校将不断总结百年办学经验,传承郑上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把郑上路小学办成“学生成才、家长放心、校友骄傲、社会满意”的品质名校。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为中原教育送上祝福,希望中原区教育系统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继续深化实施品质教育,全面提升中原教育品质,也希望郑上路小学以庆典活动为契机,承载百年优秀传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现场,百年庆典文艺汇演以精彩纷呈的节目,将郑上路小学建校至今的光辉历程悉数呈现在了舞台上,把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庆典还运用网络直播、线上云校史馆、音频海报、云讲台等一系列先进的科技手段,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其中,共同见证百年郑上的历史时刻。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