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小麦牛在哪儿?“延津麦·强筋面”唱响大上海

2020年10月12日22: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产量稳步提升守住国人饭碗、发展优质强筋专用小麦,打破美国、加拿大对我国面包粉的市场垄断……10月11日—13日,河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展览会在上海市农业展览馆举办,延津县县长李泽宙带来了延津小麦两件大事和六大好消息。

  延津县县长李泽宙现场推介

河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展览会旨在通过品牌宣传、产销对接、项目合作等方式,为豫沪农业领域合作搭建平台、建立机制,让越来越多河南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上海大市场。河南省委农办主任、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表示,此次展览会是豫农优品在上海的精彩亮相,豫沪农业合作将让更多“河南味道”走进沪上人家。

11日上午,河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展览还开展了“一县一业”推介活动,该活动汇集了延津小麦、信阳毛尖、温县怀山药、永城面粉、正阳花生、西峡香菇、清丰食用菌、灵宝苹果、郏县红牛等河南九个县域的优质特色农产品,集中打造了河南省农业品牌形象,全面提升农业品牌知名度和优质特色农产品的美誉度、影响力。

  延津麦·强筋面亮相推介会

其中,延津县县长李泽宙向与会领导和嘉宾发布了两件大事和六大好消息——

两件大事,一是延津小麦牢牢守住国人饭碗,稳步提升产量,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二是“端稳饭碗调结构”发展优质强筋专用小麦,打破了美国、加拿大对我国面包粉的市场垄断,实现了中国人有自己的面包专用面粉。

还有关于延津小麦的六大好消息——

一是:2020年延津小麦总产量突破10.8亿斤,并且实现亩产单产1710.4斤,再次刷新全国冬小麦单产纪录。

二是:茅台酒厂在延津县的有机小麦基地突破3万亩。

三是:陈克明面业在延津县面粉年产量突破21万吨,挂面加工量突破65万吨,非油炸“五谷道场”方便面年产1亿包。

四是:山东鲁花在延津县投资年产面粉50万吨、面条15万吨的加工基地,第一批鲁花面条已经在延津下线,正在源源不断地送往上海及全国各地。

五是:2020年入驻延津县的小麦加工及上下游企业突破40余家,可加工面制食品500余种,年小麦加工总量突破150万吨,产值突破100亿元。

六是:延津县“小麦扶贫”的脱贫成果入选国务院扶贫办《扶贫杂志,作为“传统产业精准扶贫”的全国唯一案例进行深入报道。

李泽宙的精彩推介不仅让现场来宾对“中国粮食安全”有信心、有底气,也对“延津麦·强筋面”的中国第一麦更了解、更期盼,期待利用河南的原料优势、产品优势以及上海的加工技术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开展更加广泛的农业领域合作,共同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